新闻动态
01关于本系
您现在的位置 :
本系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我系金力获“银蛇奖”特别荣誉奖

昨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最高荣誉奖——第十七届“银蛇奖”揭晓,20位杰出医务青年荣获本次“银蛇奖”,14位医务青年荣获“银蛇奖”提名奖。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任善成、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我系双聘教授张锋荣获本届 “银蛇奖”一等奖,他们的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颖浩、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荣获“银蛇奖”特别荣誉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出席典礼并为“最高荣誉奖”获得者颁奖。

本届“银蛇奖”获得者呈现三大特点:层次高、临床强、创新多。获奖者中,高层次医学人才涌现,包括国家“长江计划”学者4人次,国家“杰青”与国家“优青”8人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3人次,领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6项。一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人类精子库主任、我系双聘教授张锋教授,探索发现先天性脊柱侧凸等出生缺陷的致病性基因拷贝数变异(CNV)及其致病机制,引了国际上CNV分析和遗传诊断的新方向。

Copyright © 2019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Designed by Hoozi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200438 电话:+86 21-31246607 邮箱:hom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