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1关于本系
您现在的位置 :
本系简介

复旦大学生科院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在2018年杨浦区科技节上献上科普大餐

5月12-14日,为期3天的2018年杨浦区科技节活动在杨浦区新江湾城悠方广场举行,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的师生们代表复旦大学参加了第一届杨浦区科普集市并做科普宣讲和展示。本次展示,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共设置了精准美容、精准养生、精准用药、精准家谱四个主题。

第一届杨浦区科普集市作为杨浦科技节主会场活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公众呈现高质量的科技产品展示以及科技互动体验,为实现科普产业化,探索路径,积累经验。通过在科普集市上的宣传,复旦大学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例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所取得的多项研究成果,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

上传1.jpg

通过精准美容、精准养生、精准用药、精准家谱的宣传普及,让更多的公众关注生活方式、关注亚健康、关注疾病,提前做好预防和检测,同时更大程度上避免民众对疾病用药的误区,减少非法美容化妆品、保健品和药品对人体的伤害,最终提升全民的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

展示过程中,市科委、杨浦区科委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我系以“精准”为主题的展位,并分别听取了四个主题的介绍,市科委科普处处长更是表达了极大的赞赏,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为市民带来更多地科普大餐。




Copyright © 2019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Designed by Hoozi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200438 电话:+86 21-31246607 邮箱:hom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