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1关于本系
您现在的位置 :
本系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

根据学校下发的《复旦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为做好我院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推荐工作,确保推免生选拔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为:杨继(教学副院长、分管教学纪检工作)、余文博(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蔡亮(导师代表)、马志军(导师代表)、李瑶(导师代表)、孙璘(导师代表)、周薪吉(15级辅导员)


二、推免生推荐条件:
1.符合以下条件的2019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可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业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2)已获得学分数应不少于120学分,且所有课程的平均绩点应不低于2.8(专项类别推免生有特别规定的除外);
(3)英语能力不低于以下水平:FET成绩C、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成绩500分、或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托福成绩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
(4)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生如个别条件与上述规定的标准略有差距,但确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在获得三名以上本校相关专业教授的独立推荐(须将教授推荐信作为附件材料提交本科生院)后,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考核决定是否向学校提出破格推荐申请。
3.推免生推荐工作启动时尚在境外交流学习或正在部队服役、且符合推免生推荐基本条件的本科毕业班学生,可申请参加推荐和选拔(有特别规定的专项类别推免生除外)。


三、遴选推荐程序和时间安排
1.公布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办法。
2.9月14日下午17:00之前,符合学院规定的推免生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复旦大学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报名表》,连同相应附件材料(包括学术研究、实践、获奖等证明材料)提交给本院教务员老师(立人生物楼128室),电子版发送至:zhouxinji@fudan.edu.cn(15级辅导员周薪吉老师的邮箱)。
3.9月20日前,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认真审核考察报名学生综合情况,确定本院拟推荐名单并公示,同时向本科生院报送本院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以及经本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版)以及相关补充材料。
若申请人数超过可推荐名额,则按照绩点从高到低排列,排在可推荐名额数80%之后的学生由学院组织考核面试。参加面试学生的资格和要求视报名情况而定。面试时间暂定为9月18日下午。
4.9月23日前,学校推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本校推荐名单。
5.9月24日前,本科生院公示我校当届推免生推荐名单。
6.9月25日-10月8日,列入本校当届推免生推荐名单的学生,须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http://yz.chsi.com.cn/tm)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于规定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缴费等手续的,按自动放弃推免生推荐资格处理,后果自负。


四、特别提醒:
1.学生在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报名时应慎重考虑,并诚实守信。按照学校要求,学生报名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后,一经审核确定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的、并得到推免生录取的,学校将不再向其提供包括成绩单在内的出国留学文书证明以及本科毕业就业推荐等相关服务,不予受理其延长学习年限的申请。
2.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的学生,如出现以下情况,一经查实,并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学校将取消其推免推荐资格:
(1)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伪造证书或证明材料的;
(2)参加推免的当学年不能如期毕业的;
(3)参加推免的当学年出现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的。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8月27日

 


Copyright © 2019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Designed by Hoozi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200438 电话:+86 21-31246607 邮箱:hom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