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1关于本系
您现在的位置 :
本系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学科带头人金力获“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中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今天上午在中南大学举行第十一届揭晓暨颁奖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学科带头人金力获“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关于金力院士

金力院士是我国著名的人类遗传学家,他系统解析了东亚地区的人群的遗传结构、群体分化、迁徙路线、人群混合和环境适应等进化事件,并在此基础上系统阐述了基因-表型-环境三者之间复杂的进化关系,为推动我国进化遗传学、基因组学和计算生物学的进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于“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据悉,从2008年至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已经评选了十一届,共有22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成就奖”,6位临床医生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7位专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102位青年学者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其中,共有19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得成就奖,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得临床医学奖。

在这十一届评选中,有两位教授在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后,获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有十位教授在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后,分别获聘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Copyright © 2019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Designed by Hoozi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200438 电话:+86 21-31246607 邮箱:homo@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