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01关于本系
您现在的位置 :
本系简介

首届复旦大学“人类学光华研究生论坛”通知

人类学是研究人类及其性状特征的起源和进化的学科,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实施极大推动了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特征的人类学研究。为了更好地发挥复旦大学学科交叉融合在人类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人类学各学科分支的蓬勃发展,培养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联合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现代语言学研究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科技考古研究院、国家发展与智能治理综合实验室、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哲学学院、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宄基地、历史学科相关院系所等,共同举办首届复旦大学“人类学光华研究生论坛”,搭建学科交叉平台,促进学科进展交流。论坛定于2022年12月24日上午8:30至晚上8:30举行,地点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F区报告厅。

本论坛主要面向复旦大学从事人类学及相关分支学科的硕博研究生以及在该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本科生,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院系所。论坛采取自由报名和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的摘要内容建议为未发表或2022年上线的发表结果。组委会将基于提交的摘要进行遴选,邀请约20位研究生作大会报告,其余工作将被邀请以海报形式展示。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资深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其中一等奖奖金5000元。评委还将从海报中评选出10张优秀海报,获奖者将获奖励600元。颁奖仪式将在当日举行。未入选大会报告的摘要经报名者同意,将被收录在电子版的论坛手册中。

提交的摘要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关键字和一页纸的摘要,摘要中英文皆可。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12月14日!请在截止日期之前将报名及参选报告摘要(见附件)发送给本次会议联络邮箱:homo@fudan.edu.cn。经论坛组委会甄选后通知报告人选。

联系方式:张老师:手机13564316250  

2022年复旦大学人类学光华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2022 年11 月28日

2022人类学光华研究生论坛-报名表.docx

Copyright © 2019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and Human Genetics Designed by Hoozi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200438 电话:+86 21-31246607 邮箱:homo@fudan.edu.cn